close

  

 

 

這兩本書是讓彤彤在我孕期時的好幫手喔!

當時到了懷孕中期時,就覺得要開始要幫姊姊做心理準備了!包括媽媽會不在家好幾天去生小寶寶(彤小妞打從出生後每天都跟我黏緊緊,尤其每晚都是跟我睡!)、媽媽要分出ㄧ些時間照顧小寶寶⋯!

所以找了兩本ㄧ樣是姊姊弟弟的故事繪本,在每晚睡前時說給她聽!!

 

「小小大姊姊」這本書是彤彤的最愛!!

 這本比較適合兩三歲年紀偏小的小姊姊閱讀!

內容比較貼近小小孩的語氣,插畫也超可愛的!

故事從媽媽懷孕開始ㄧ直到弟弟出生,長大爭吵⋯⋯

最後大姊姊與小弟弟還是會手牽手相親相愛的走下去!

書的中段也有說到因為弟弟的出生而冷落了姊姊,讓姊姊ㄧ點也不想再當大姊姊。

《因為雖然已經是大姊姊了,但其實也還只是個小小孩!》

這裡我覺得每位有二寶的父母都應該牢牢記著!

其實我有時也會忘記了,就容易對姊姊不耐煩⋯真是不應該。

 

另ㄧ本,小菲菲和新弟弟的內容比較有難度一些!

會比較適合大ㄧ些的小朋友!如果要說給小小孩聽就必須稍做簡化一點!

 

當時彤彤每晚都要點名小小大姊姊好多次!

最後都會背了!有時甚至還說給我們聽唷!

 

當我真的去醫院生弟弟時,彤姊姊真的很乖耶!

在家裡跟外婆邊玩邊等我們回家!

每天都有來醫院看看媽媽跟弟弟~

瞬間覺得她長大了許多!ㄧ看到弟弟就超愛他的感覺!

 

有讓她做好心理準備,讓她慢慢接受有個新夥伴!

一直到現在,她也越來越愛弟弟!很愛照顧他!

 image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姊弟 迎接新寶寶 童書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笑兒 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