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5158394_10215125479518615_3591574754672378019_n.jpg

其實易小弟離乳至今,已經過了整整半年了!

一直覺得這是件大事,需要好好的把它記錄下來。

但是總是一天忙過一天,又一天拖過一天的 ...........

 

稍稍來回顧一下愛喝捏捏得易小弟吧!!

4.jpg

易小弟都跟著我到處跑,隨處喝捏捏!!

這是在日本的火車上的親餵!!這時真的覺得有件好的哺乳衣超重要的!!哈~

5.jpg

下班回家後,兩個一起午睡!!姊姊不喝了,但也要靠著媽咪湊熱鬧!!

3.jpg

喝完捏捏非常好睡!!而且奶睡真的很快又有效率!

現在不喝了,總覺得要讓他睡覺要想好多招還要花好多時間.........

 

 

2017/06/20 的中午過後,易小弟離乳了!!

從出生就一直親餵母乳,原本還覺得這個小子應該會喝得比姊姊還要久吧!

因為姊姊當初是因為媽媽懷孕的關係,有漸漸的引導她離乳,後來就越喝越少.......一直到完全離乳!

原本也沒有想讓易小弟就這樣離乳的,這一切都是個意外呀!!

那陣子一直處在忙碌的狀態,但只要他討奶就會給他!夜奶也是依舊頻繁!!

但6/20那天早上起床,就覺得身體不是很舒服!全身痠痛又發燒再加上月經也來報到.........

一直很不舒服,老公一直跟我說要我去看醫生,驗驗看應該是中獎A型流感了吧!!

早上到中午這段時間,小易還是想到就喝個幾口的奶!!中午過後,帶他一起出門辦事情!!

辦好事情後,就去診所報到了!!果真中了流感 .......

 

醫生和藥師都建議服用剋流感期間先不要餵母奶了!!我聽了整個很心慌呀~~~

心想都這麼不舒服了,半夜還需要跟這隻夜奶小鬼博鬥!!!

回家後,準備了鮮奶和小易小時候偶而用的奶瓶!

到了睡前,就跟小易說:媽媽今天生病吃了藥藥,現在不能給你喝捏捏!今天我們先用奶瓶喝好不好!?

沒想到 ....... 小易居然一口就答應了!!

還很開心的說他要學小北比喝奶瓶 .........

他就邊喝,我就邊摸摸他,然後他就...他就睡著了!!

我想都沒想到我居然這麼輕易的就過了奶睡的這一關了。

 

接這還有夜奶關卡,小易依舊半夜有時會醒來,醒來時再提醒他一次現在媽咪沒辦法給他喝捏捏!用奶瓶給他好嗎?!

他也就欣然接受了!!第一天就在媽媽心很慌中安然的度過了!!

 

隔天睡前,他忘記了!他突然又想跟我討奶!我再度提醒他,但這是他難過了,哭了一會兒。

不過大概也只難過了一分鐘吧!!就說他要喝奶瓶了!!

這次哭哭也是離乳過程中唯一哭的一次!!

 

終於服用完了五天的剋流感,原本打算如果他有說想喝捏捏,就再給他喝!

不過小易都沒有再提起要喝奶這件事,所以就這樣的離乳了!!

 

離乳後,媽媽終於偶而可以睡過夜了!!但是真的不是親餵寶寶才不容易睡過夜!

小易離乳後,半夜也常常起來個兩三次!!這真的是每個小孩的個性呀!!

別再給親餵媽媽這些罪名了.......真的很冤旺呀!

 

媽媽終於在母乳這條路上"" 畢業了 "" !!!

五年半,兩個寶寶,一起度過了媽媽限定的親密時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笑兒 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