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

從一個懷孕開始沒有特別做母乳功課的媽媽,當初想說能餵個三個月就不錯了~

一直到彤彤寶寶出生後,喝上母奶那一刻,外加上二十四小時無限掛奶開始~

一股不服輸的個性還有想要給彤彤最好最天然的想法~

就這樣~我和彤彤一起踏上了親餵母乳的這趟旅程~

 

當初彤彤每天在掛奶,而我趁她掛奶的時間在掛網找資訊與做功課~

常常看見有媽媽說他們的寶寶自然離乳了~

總是半信半疑的相信著!!

如今~過了快三年的時間,彤彤真的也自然離乳了!

1

在親餵的過程中真的充滿著酸甜苦辣!

不過在她越大越有互動後,親餵真的還蠻有趣的~

有時彤彤會邊喝邊拉筋...邊喝邊說話....

但親餵真的是最快能安撫寶寶的方法~

所以彤彤一路都是親餵+奶睡+夜奶不斷!!!

她的夜奶也維持了兩年以上的時間!

想想這些日子.....我好久沒有好好睡覺了說~

3

不過也是因為親餵母乳,所以晚上我不用從被窩裡爬出來安撫她~

長大一點的她,會自己找到我~我只需要給她喝捏捏...然後我繼續睡我的!哈~

 

彤彤大約是在兩歲開始,變成午睡奶與晚安奶和夜奶~

平常的時間如果想喝奶,通常可以跟她溝通~

如果不是因為想睡覺,大都會很好溝通~

在她二歲五個月左右,我懷了小蔡寶!

懷孕初期的親餵還不會太不舒服~

但我還是有在邊餵彤彤喝捏捏時,邊跟她說~

<現在馬麻肚子裡有寶寶,妳捏捏如果喝太久馬麻會不舒服!>

<所以我們喝到10就好了!好嗎?>

於是我就會以我當時不舒服的程度來決定數數的快慢~

 

後來的彤彤,也許是因為知道馬麻會不舒服吧!

吵著要喝捏捏的次數就越來越少~

我也盡量的在天還亮亮的時候少給她喝奶~

讓她慢慢習慣只有天黑黑的在家裡的時候才有喝捏捏~

5

原本在她兩歲十個月左右就想要打離乳文了~

不過就在那時....已經一個多月沒有要喝捏捏的彤彤感冒了!

也許在感冒不舒服時特別需要安撫~於是她就跟我說想要喝捏捏~

我也不知道還有沒有可以給她喝!不過還是讓她喝看看~~

她一喝還跟我說.....<<馬麻有捏捏耶!>>

然後開心的喝了幾口就滿足了~

然後就又一直到現在就很少提起要喝捏捏這件事了~~

不過變成有個壞習慣......變成要摸捏捏!Orz

 

IMG_1551  

來亂入一張把拔餵捏捏~哈!

 

很開心也很驕傲的可以跟彤彤一起走過這段母乳的旅程~

她長大後一定不會記得這段過程,但相信她能帶著滿滿的抗體與滿滿的愛~

繼續健康快樂的成長著!

這段母乳的旅程,讓我體會到當媽媽真的不是那麼的容易~

不過有著堅定的信念,相信自己,就能做到!

很高興自己當初沒有輕易的放棄與鬆懈!也沒有被太多閒言閒語給干擾~

所以能讓彤彤全母乳到離乳~

 

不過不知道等到弟弟出生後,彤彤姐姐會不會又想要喝捏捏了~

痾......大不了到時就一起喝吧!哈~

  

arrow
arrow

    米笑兒 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